是否能走工伤,今年61岁受伤,公司给交的劳动局工伤,去年办理了退休,我爸是超龄劳动者?
[律师回复] 您好,根据《工伤保险条例》的规定,退休人员在退休后因工作原因受到伤害,一般不再认定为工伤。但是,如果退休后仍在原单位工作,并且单位继续为其缴纳工伤保险,那么在工作期间受伤,可以按照工伤保险的规定进行赔付。具体赔付流程如下:1. 向单位提出工伤认定申请,由单位向当地人社局提交申请材料。2. 人社局受理后,会进行工伤认定,确定是否属于工伤。3. 如果认定为工伤,人社局会出具工伤认定书。4. 凭工伤认定书,向社保局申请工伤保险待遇,包括医疗费用、伤残津贴等。5. 社保局审核后,会按照工伤保险条例的规定,支付相应的工伤保险待遇。建议您向当地人社局咨询具体流程和所需材料,尽快申请工伤认定。如果单位不配合,可以向人社局投诉。我是济南的殷德友律师,如果仍有疑问,欢迎追问或一对一咨询。